Tuesday, December 6, 2016

重整 。 出发

迈入大学第四年,课业也随之变得繁重。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,参加了不少活动,成绩也因此退步了。背负大家的眼光,老师的期望,自己的好胜心,不停地告诉自己“死也要撑下去!”。其实,蛮累的。

到医院实习后,才发觉自己是多么的渺小与无知。面对一连窜的药名,密密麻麻的病人报告,根本无从下手。Presentation当然也被批评的体无完肤。独自站在课室的前方,面对着众多目光,听着老师一句句的批评与纠正,眼睛不知不觉起雾,但还是告诉自己不可以让眼泪掉下来。当下能做的,唯有假装豁达,笑着接受所有批评。

回到座位,终究还是忍不住,哭了。呵呵。。。关心我的朋友们,对不起,让你们担心了。原谅我随后的强颜欢笑,唯有这样,我才不会感觉太卑微。不想让家人担心,不想麻烦朋友,一个人承受确实难受。

不过,我撑过去了!经过周末的沉淀,重整心情,从“心”出发。对于自己太过在意别人眼光,太好胜的性格,唯一能做的就是,比别人更努力,比别人更用心。唯有靠自己,我别无他选。在医院实习期间,时不时没心没肺地大笑,叽叽喳喳说个不停;回到宿舍后,心情却变得沉重。不知为什么会这样,就只能把这些归咎于“皆因我是双子座”。

无意间看到一段话:“我性格很奇怪,有时候超爱说话,有时候可以一天不说话。高兴的时候会拼命的说话,不高兴的时候一句话也不说。我不记仇,但谁对我好谁对我不好,我记得很清楚。我一旦受伤,没有朋友安慰我,总是自我安慰。我古怪而又孤僻,会突然在大笑中沉默,感觉悲伤。我不会真的发火,就算生气,也很快忘记。”

我坚信要在未来遇见优秀的人或知己,先得遇见更优秀的自己。我想成为更棒的自己,不为谁,只为自己。难过了,就抬起头,笑一笑,告诉自己“忍一忍,就过去了”。

虽然有时候,还是希望能有那么一个人会发现我难过,并在我难过时,拍拍我的肩膀,说:“如果你怕黑,就把手给我。”

一个人也好,有人陪也罢,说好了,从“心”出发!

风信子花语:只要点燃生命之火,便可同享丰富人生。

1 comment: